作者:綠的小金剛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1-12-04 23:26
瀏覽:9746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國際經濟情勢動盪,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昨天率財經部會端出經濟景氣因應七大策略、十大焦點,將密切注意國內外金融市場狀況,適時採取穩定股匯市的措施,並檢討借券制度、執行妥適的貨幣政策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打包票說:「明年經濟成長率保四絕對沒問題!」

行政院會昨天端出穩金融、平物價、增就業、促投資、助產業、旺消費、拚出口等七大策略,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,政府已經做好準備,絕對有能力因應挑戰、克服危機,行政院所提出的經濟景氣因應方案絕對不僅於此。

吳揆指示陳冲每周至少召開一次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會議,央行總裁彭淮南及經建會、金管會、勞委會、經濟部、交通部、國科會等部會首長要保持機動靈活,掌握最新情況並因應。

就業方面,將擴大推動臨工津貼專案,提供三千二百五十個工作機會;全國七個生活圈推動的新興產業在地人才培訓計畫,明年第一季起將培訓五千六百人。

南科園區將立即開闢四十點六公頃的「TJ Park(台日園區)」,目前已引進PORAY(東麗)等十七家日商,核准投資金額新台幣一百六十億元,聘用三千四百八十名員工,明年還有不少日商進駐。另外,政府鎖定卅九案新台幣廿億元以上的公共建設全力推動。

此外,明年將斥資廿四億元在全台架設卅二點六萬盞LED路燈,並擴大節能家電補助,民眾汰舊換置能源效率分級一級或二級的冷氣機、電冰箱或節能標章洗衣機,每台補助二千元,總經費六億元,預估補助卅萬台節能家電,全力發展綠能產業。

陳冲表示,每縣市換裝LED路燈後,可省下一億三千萬度電、減少八萬噸二氧化碳,等於二百零六座大安森林公園可吸附的二氧化碳量。

十一月來台觀光人數單月破六十萬人,刷新紀錄,劉憶如說,政府會持續加溫景氣,讓內需及出口雙引擎持續轉動,歲末搶單計畫邀請國外買主來台採購,也增邀大陸ECFA早收清單產品買主及俄羅斯、土耳其等六個新興市場採購團來台。

聯合報╱陳洛薇報導
 
 
家電補助6億… 舊的要回收 

為了刺激消費、內需加溫,經濟部編列了六億元節能家電補助預算,明年開始,民眾汰舊換新,換購貼有「節能標章」的家電,每台補助兩千元,預估補助卅萬台,補助期間三個月、或到預算用完為止。

能源局官員強調,這項家電補助限於「汰舊換新」,換購貼有節能標章的家電如冰箱、冷氣機等,就有補助,但新購置家電不在補助範圍;另外結合環保署民回收制度,民眾換購新的節能家電後,舊家電必須回收,拿到賣場的回收聯,才能申請每台兩千元補助金。

能源局內部估計,這項補助措施將創造逾七十九億元產值,三個月執行期之後,每年可節約用電約一點三億度、減少八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,相當於兩百零五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。

聯合報╱劉俐珊報導

 

 


 


 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